閱讀獎勵計劃

【目的】

一.培養學生良好的閱讀習慣。

二.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

三.鼓勵學生善用學校及校外圖書館,培養其自學能力。

 

【對象】

中一至中五

 

【推行方法】

一.學期初,每位學生購買一本「閱讀紀錄冊」。學生把所閱讀的書本資料記錄在冊上,並給予相關證明。

二.  閱讀獎勵計劃的結束日期為20/05/2022(星期五)。而為培養初中學生(中一至中三)持之以恆的閱讀習慣,「閱讀紀錄冊」需每兩個月提交一次,由班主任進行收集,並轉交圖書館,以跟進學生閱讀習慣。初中學生「閱讀紀錄冊」提交日期:05/11/2021(星期五)、14/01/2022(星期五)、18/03/2022(星期五)、20/05/2022(星期五)

三.  中四、中五學生「閱讀紀錄冊」提交日期為20/05/2022(星期五)

四.  學生閱讀達到一定數量,並且完成指定的「讀書報告」即予以獎勵。

五.  如有向圖書館申請提供晨讀圖書的班級,請於20/05/2022(星期五)前把圖書交回圖書館。

 

【獎勵辦法】

所有獎勵均紀錄於成績表內,以作表揚。凡個人閱讀的圖書達一定數量,並完成有關工作紙的要求,按以下規定頒贈禮物及獎狀。

(鑽石獎)- 閱讀圖書50本(包括至少15本英文書),並完成10篇閱讀報告(當中需有4篇英文閱讀報告),其中最少需有2篇跨課程閱讀報告(中、英皆可),2篇豐盛生命閱讀報告。

(金  獎)- 閱讀圖書30本(包括至少10本英文書),並完成8篇閱讀報告(當中需有3篇英文閱讀報告),其中最少需有2篇跨課程閱讀報告(中、英皆可),2篇豐盛生命閱讀報告。

(銀  獎)- 閱讀圖書20本(包括至少6本英文書),並完成6篇閱讀報告(當中需有1篇英文閱讀報告),其中最少需有1篇跨課程閱讀報告(中、英皆可),1篇豐盛生命閱讀報告。

(銅  獎)- 閱讀圖書10本(包括至少3本英文書),並完成4篇閱讀報告(當中需有1篇英文閱讀報告),其中最少需有1篇跨課程閱讀報告(中、英皆可),1篇豐盛生命閱讀報告。

 

豐盛生命閱讀計劃

 

計劃目的:

學校重視學生的品格及個人發展,期望同學能透過閱讀,從中汲取知識,獲得啟發,從而建立良好品格。

計劃內容:

學校圖書館藏書量豐富,當中有不同類型,包括品德、公民教育、人際關係、個人成長、生涯規劃、升學就業等。

 

各級學生均有重點發展的品格或個人成長歷程,期望學生能按以下建議借閱相關書藉:

中一級:與自律自理相關的書藉 (黃色貼紙)

中二級:與建立人際關係的書藉 (淺藍色貼紙)

中三級至中五級:與訂立目標、生涯規劃、升學就業相關的書籍(灰色貼紙)

各級學生:所有與品德及公民教育相關的書籍(綠色貼紙)

計分制度:

每用心完成一篇閱讀感想分享可獲10分。

如所閱讀的書籍是學生所屬級的指定類別書藉,可額外獲加5分。

獎勵:


¨     各級獲最高分數的同學可獲港幣$100元書劵或同學全年獲20分可獲小禮物一份。

   港幣$100元無印禮劵。

¨     各級參與人數比例最高班別可獲資助一項班會活動支出。

備註:

所有參與公民領袖訓練計劃的同學務必全年完成最少兩本豐盛生命閱讀計劃的閱讀感想分享。

所有生涯規劃大使必須全年完成最少兩本與訂立目標、生涯規劃、升學就業相關的書籍 (灰色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