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 南 中 學 簡 史

嶺南教育源遠流長,1888年於廣州創校,一直本著「基督精神」,提供優良和積極的學習環境,使學生透過豐富的校園生活,達至「全人教育」的目的。

1922年,香港嶺南分校率先成立小學部。1928年,喬遷司徒拔道十五號校園,奠定日後發展之基礎。

1942年底,日本佔領香港,學校被迫停課。抗戰勝利後,於1946年二月復課,並增設初中部,是為嶺南中學創設之始。1954年,增辦高中部,令嶺南教育在港的發展,進入一個新紀元。

1963年,學校為配合社會需要,決定增設英文部,與中文部並行。其後因社會對中中學位需求減少,學校遂於1978年9月起逐年停辦中文部。

1981年黃勵文校長退休,由鄧宗泰先生接任,專責中、小學事宜。鄧校長接任翌年,學校轉為完全資助中學,並以多元化之課程,配合學生不同之志趣,增設實用性科目,為學生提供更多的選擇。此外,更開辦中七文、理、商科課程,使本校成為一所學制完整的中學。

1996年鄧校長榮休,由陳瑞漢先生接任。陳校長致力建立以「學生為本」,「全校參與」的發展模式,並以「體藝發展」為學校特色。陳校長堅持「嚴謹而關懷」的方針,採取「訓輔合一」的模式,使學生更積極學習,帶動全校邁向全面的優質教育。

為配合學校的長遠發展,本校於1999年遷往杏花邨現址。新校舍位於地鐵沿線,交通方便。在嶺南教育機構大力支持下,不斷加強學校各方面的設備,且已發展成為一所設備完善的現代化標準中學。